文章

曾有次在外國回港,到達機場時已經時間緊迫。而該地出境海關效率又出奇地慢,櫃台前已有很長的人龍在排隊。急忙拿起出境卡速速填寫,期間有一位外藉人士走近站在我身旁。在我剛填寫好出境卡準備走往海關櫃台之際,那位外藉人問我可否借手上的原子筆給他一用。我當時已經心急如焚,但助人為樂,雖然有十萬個不願意仍然借給他用。在等待時心中感到奇怪,出門一定有不少表格要填寫,為何這位外籍朋友竟然未有隨身準備原子筆呢?既自己方便,又無需依靠他人,費時失事。

出門遠行,我通常會隨身帶備三支筆。

  • 黑色原子筆:一般書寫及填表之用。我不用最普遍的藍色筆,是因為藍色文字在影印文件時效果會比較差,若要傳真的話更可能令對方不能清楚閱讀。
  • 鉛芯筆:鉛筆在何環境都可以書寫,包括受潮或水濕的情況下。間中某些物件表面用原子筆書寫會有困難,這時鉛筆更大派用場了。
  • 油性雙頭簽名筆:若旅途中需要郵寄包裹,你就會發覺它是不可缺少的。多次在一些國際活動中,各國代表互相簽名留念,我的簽名筆就成為最受歡迎的了。

IMG 7080A

還有,千萬不要攜帶水筆!因為它們非常容易在飛機升降時,受氣壓變化影響而漏出墨水。下圖就是我血的教訓了!

20110918 015

作者:Fred


 
 
 
 
 

Copyright © 2024 Hong Kong Cycling Tour Associ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