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 0608自去年十一月,接二連三不停出現突發事件……老板副手離職、少東開新門市、我被“下放”往守店舖、上班時間隨他(它)心所欲 - 朝九晚十包括週末禮拜,工作到不見天日......清閒,但獨悶又甚困身。

年底,母親兩趟晨運時暈倒,胞妹耳水不平衡,二人先後留住醫院檢查。

今年初,姨娚女骨癌(五年前初現)復發,轉致心肺機能失效,入院一星期後魂歸天國。跟着,前舊公司主管不知患了什麼危疾急病送醫院,但直進橫走。

IMG 0640農曆正月,三名同事(半數職員)相繼請辭另擇良木而棲。我無處可逃惟有兼營剩餘業務,忙過不亦累乎。老細週轉不靈,拖欠我薪金及由我代付的借貸。至今我也未定意向何去何從。

再者,每日必路經之土瓜灣舊樓坍塌,在家中兩寶(小孩行為的九旬奶奶與退休待家的丈夫)為雞毛蒜皮事,無時無刻各持己見互生衝突。相見好,同住確實難…….!

IMG 0650疲憊及壓力積蓄聚攏,達極飽和狀態。幸得小兒志朗腳痕想踩車,令我有藉口不理萬機,拋開一切,跟隨他一同參加出遊丹霞。單車馳騁後,把鬱、悶、愁散卻很多,復甦了不少正能量,以應付未知前程。

兩大主辦機構(單車會,旅行家)各展所長,配合國內協辦團體發揮功能,惠及所有參加者。

IMG 0652全團共廿七人,除詳閱馳名中外的丹霞地貌,又勞動筋脈數天。令身心健康,人人盡興而返。

廣東省韶關市的名勝景點丹霞山,是故地重遊。但原來至今才發覺從未曾認識它的成長過程和形成歲月。現得「旅行家」專業的解說,學術性之餘,又真實地上了寶貴的一堂地理課。印象深刻腦海是基於親臨觀摸;足踏的經歷。非書本的文字知識可比。更覺驚訝的是,慢弱流水、微細風吹之威力,可以崩裂解磨巨石,變成如斯奇形怪態,鬼斧神工將它造橋挖洞。考察大自然就這樣令人讚嘆敬畏,兼叫人渺小神往。

IMG 0662小兒的童年在「香港單車旅遊會」早已流下很多汗水,渡過十多年的青春,現已長大成人。

車會領隊週到的服務,甚稱心如意,提供各款靚車,持別是俏管家Mandy帶來多樣性零食永無所缺。

IMG 0666我最愛是週末日騎車馳騁,盡快拼趕,跟時間競賽走終點。透心的歡愉蓋過身體肌肉的苦痛酸軟。另外,在開工狂忙碌中,抽空看看踏單車團友照片,亦回味無窮。

 

文:毛美玲 (2010/3/8 – 特別紀念的一天)

 
 
 
 
 

Copyright © 2024 Hong Kong Cycling Tour Association